风雪

苍生愿 (九)

又一遍成 本来不用这么慢的 中间电脑死机一次 没丢稿我就偷着乐吧 终于换人了 前几天天天看垮脸 一对比眼药水瞅着都没那么难受了 双向奔赴跟女表摇摆那是天壤之别啊 表情没那么爱他 可是台词剧情都告诉我爱他 所以是肯定是爱的 我终于铺垫成功到我最想写的位置了 这文就是我的意难平 我就是想写正常人遇到没心的跟自私的应该是什么反应 然后通过纪实练神态描写 再夹带一些我进圈之后此糸虫且对我本人做的恶心事儿 我只有抒发出来 才能彻底放下 人都是要往前走的 喜欢一个人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 为了大局可以不去计较个人的得失 算是一种修心了 

卢幕僚打了两拳给老乞丐了 这章还有二十五分钟 旧版的卢幕僚给我特别割裂的感觉 因为他的很多操作就像是读书太多把脑袋锈住了 然后他又会冷不丁的聪明一下 但那个聪明不是应该的吗 还有动不动就哭 或许是我看的太慢了 再有一拳 他就要学会无双连拳了 我终于不用看他再被打了

  再次睁眼,禹司凤不仅失去了他与应渊的过往记忆,连他自己是禹司凤这件事都忘记了。而且他现在是一个小婴儿,让我们放着他,待他慢慢长大吧。


  骤闻颜淡身故,应渊惊怒交加,心神激荡下修罗与神族的血脉彻底爆发融合,竟让他有了比父辈更强的神通。无需转息轮,只要心有所想,就能倒转时空,去往任何想去的地方。


  就是第一次用,不太熟练。


  禹司凤为他带来消息,他就顺势也给羲玄一个重来的机会。可施法就施法,他偏偏还分神跟禹司凤争论谁才是世间最好的女人。


  多幼稚啊!


  就算十生十世往心上扎刀子,那也是人家愿意的啊。


  他一个人待久了闲得疯了才在这种事情跟人吵架!


  吵都吵了,必须赢。


  “颜淡就是冰雪聪明机智勇敢温婉可人大方美丽机灵俏皮……”


  到了后来应渊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反正情人眼里出西施,颜淡就是最好的。气势上压倒对方,禹司凤就是反驳也没什么力度。几次下来,他就赢了。


  应渊嘴上疯狂输出,辞藻过于丰富华丽势必分神,从而影响手上的动作。蕴含不知多少岁月多少生灵多少空间的能量在他手中炸开,升起的气浪瞬间将他掀翻出去,强悍如应渊,也是立刻喷出一口鲜血。


  恍惚间,应渊看到一个女人从空中落下,刻入灵魂的疼痛让他本能地追上去,与那人共同下坠,一起沉入冰凉的川水。


  岁月悠悠,四年一度的簪花大会将在少阳派所在的少阳山举行。离泽宫宫主召开大会,发表临行动员。


  “离泽宫的宫规是什么?”


  “绝不可在外人面前摘下面具。”


  “如果违反了宫规会怎样?”


  “当受十三戒之刑。”


  “记住就好。”元朗摇了摇扇子,满意地点头。


  若玉跃跃欲试,笑道:“司凤,不如我们比一比,看谁先到少阳……”


  “嗖”地一下,司凤已经不见了。


  这个司凤的元神自然是应渊,不过帝君每次被扎心窝子脱离凡世,总是乖乖地把孟婆汤喝得精光,是以现下什么都不记得。既不知道有人需要救赎,更不知道自己占了别人的身子。


  他只是一只被师父偏爱娇宠长大的小鸟,不过这是个秘密,是不能被外人知道的。


  元神定乾坤,我们还是称呼他为应渊。


  即使不用翅膀,单靠御剑,应渊就能把若玉远远甩在后面,少阳山近在咫尺,不出意外,他又赢了。


  从小到大,跟若玉比试,他就没输过。即便如此,他也知道骄兵必败,所以到终点之前,他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少阳派。


  当你过分执著于某件事的时候,意外就会到来。一个人影从天而降,看得应渊精神恍惚。


  “你欠我一颗心,我要你还回来!”


  “不要!”


  撕心裂肺的痛从心口蔓延至全身,应渊吓得肝胆俱裂,毫不犹豫把人接住。


  是一个女人,容貌勉强算得上清秀,一双眼睛眨呀眨的,带着探究与懵懂。


  应渊从未见过此人,对方还是个大姑娘,男女授受不亲,他立刻松手,任由对方掉在地上。


  女子掉到地上不觉得疼也不生气,直起身子就来扒他的衣服,应渊慌张后退:“你干嘛。”


  “你衣服脏了,我给你擦擦。”


  女子身上有什么东西打翻了,蹭了两人一身,他嫌弃地瞟了眼衣服跟女子:“别碰我。”


  “这位师兄,你是不是也来参加簪花大会,我也是。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掉到这儿来了,你能不能捎我一程,等回去之后,我给你洗这个狗血。”


  “不必了。”应渊抬脚便走,衣服脏了可以自己洗,但再耽误输给若玉就不值当了。


  女子张开双臂拦住他,撇撇嘴:“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就掉到这儿来了,师兄,你就捎我一程吧,我不会飞。”


  应渊扭过头,道:“那你就走上去吧。”


  “不要。”女子瞬间跪下抱住他的大腿,“太累了。”


  应渊捏紧拳头,对方是个姑娘,而离泽宫没有女人。难道宫外的女人就是这样吗?


  “没见过你这么懒的修仙之人。”


  带人御剑他不会输,但再跟这女人纠缠就不一定了,应渊带上女子,直奔少阳。


  广场远远望去,尽是些点睛谷和少阳山的人,鸟瞰之下没有若玉,很明显这次比试他又赢了。


  应渊心内暗喜,安稳落地,也不管女子是少阳山的谁,拿出令牌登记。


  令牌方一出手,就被一个点睛谷的弟子拿走,抓着他的令牌念念叨叨,好像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应渊懒得看这些人闹腾,见长老出来摆平,立刻闪身走人。


  乌童有一句话说得没错,离泽宫没有女人,他长这么大确实没见过女人。没想到第一次见到女人,就被泼了一身狗血。


  女人应该不都是这样的吧,应渊望着脏污的衣服,兀自沉思。


  “司凤,有人找。”


  这倒是奇了。应渊从未出过离泽宫,谁都不认识,谁能找他呢?


  到了门口他就明白了,是泼了他一身狗血的女人。


  “你找我做什么?”


  “你的名牌忘拿了。”褚璇玑殷勤地递过来,接道:“我来还给你。”


  “你还有什么事?”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褚璇玑,谢谢你救了我,还把我送回了少阳。你是我在少阳以外,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今天是你的生辰,也是我的生辰,所以我特意为你带了寿糕。我们是同一天生辰,玲珑说,我们很有缘分哦。”


  “什么缘分,休要胡说。”难怪泼他一身狗血,确实狗血。应渊最是克己复礼,宫规严苛,离泽宫弟子不可与外人来往,特别是女人。他义正严词,着重强调:“我们并不是朋友。我也从不吃寿糕。”


  说罢,一把将门关得严丝合缝,苍蝇也别想进去一只。


  翌日清晨,应渊翱翔天际。不能展翅他也是鸟,漂亮鸟鸟就是要找最好的树,饮最好的露。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