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苍生愿 (八)

不要作妖 看戏聊天打游戏的结果就是目标字数完不成 跟理想中的卡点还是差了一点点 但是太晚了 就这样吧 一遍成 错字没看 错就错吧 我到时候再改

  无论何种药品,制作都只需要两步。


  采集药材,配置成药。


  所以禹司凤把颜淡送到水边睡觉,转头就去找药。


  原材料非常好找,炼场骨、忘川水、道上灰都是就地取材,只需要再去弄点儿冥火,就能烧出眠意丹。


  禹司凤能这么轻易办到得益于应渊超绝的实力,一般人没有应渊的法力,收集材料就是痴人说梦。


  冥火有守护看守,不可自取。禹司凤满心诚意,礼数周全,遵守规则,等价交换。


  “供奉冥力求焚心火燃至丹成。”


  “你并非冥王。来者何人?”


  “天界中人,急事从权,特借冥王身份,号召冥力,借焚心火一用。”


  “可有供奉?”


  禹司凤毫不迟疑,立刻打去千年修为。


  “很好,你可比那个老朽有用多了。借此火者需鉴真心,你为何事所求?”


  “吾心悦之人困身忘川,需借冥火,助其脱身。”


  “其心不诚。”


  禹司凤闻言一怔。他没说错啊,应渊喜欢颜淡才要救她,助颜淡渡川就是此行目的,莫非守卫问的是他禹司凤?


  “我必护下此人性命,与情爱无关。”


  “并非真意!”


  此刻禹司凤相信,守护从头到尾问的都不是应渊,而是他禹司凤。他沉吟片刻,沉声道:“我受人之托,打理此间一切。我即是他,他即是我。他的心上人因故危在旦夕,我必须拼尽全力护人周全。吾虽死无惧,惟愿世间安好。”


  “此乃真心。”


  冥火缓缓飘落掌心,禹司凤将其纳入体内,他更加坚定了在此的决心。只要他存在一天,无论是哪里的三界,他都会守护。


  而颜淡作为应渊唯一的私心,他必护其周全。


  眠意丹炼制成功,接下来只要给颜淡吃下去,一切就都解决了。


  强行消除记忆,身体也会疼痛。禹司凤没必要让人吃药再遭一次罪,把沉花簪簪在颜淡脑袋上,这才把丹药送进人的身体。


  烧定情之物他就更小心了,多亏沉香炉就是个拿来烧的。作为他人的情感见证,自是保留的越完整越好。


  头发没了以后还能再拔,命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眠意丹打进去良久依然没什么反应,禹司凤不解其意,施法探查,竟又回到了了无桥上。


  颜淡充满期待地拉住他的手,紧握不放。


  怎么又回来了,都到这一步了,必须死心。


  禹司凤叹道:“若是拉住我,你便要再历一次这心死之痛,放手。”


  “我做不到!”


  “我们终究是陌路人,你在执念什么?”


  “尘世相逢一遭,我爱过,痛过已经足够,可是你何曾让我见过你的真心?”


  搞了半天眠意丹也不好使,时间快到了,若想保命,把情根断了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禹司凤引出一缕冥火焚烧情根,可颜淡九百年前就是个不思进取的低阶仙侍,这九百年天天泡水,更不可能修炼,纯正的冥火沾上人的身体,还没碰到情根,就要把人身子烧烂了。


  他赶紧把火收回来引入体内炼化,以应渊身体作载体,重新把服帖的火苗送过去。


  还是了无桥。这一次,禹司凤发现自己无法控制应渊的身体,只能由心虔诚地吻上颜淡的唇。


  “我已自证我心。断念吧。”


  说完,禹司凤便再一次掌控身体。


  原来应渊元神不在此地,他的心也一直没有放下颜淡。


  让颜淡活下去,就是应渊的心愿。


  颜淡的记忆渐渐散去,被禹司凤收入沉花簪中。本就不属于他的东西,到时候都要原封不动还给应渊的。


  晓梦蝶成群结队,翩翩而来,禹司凤将颜淡抱起来,终于明白他自见到颜淡就产生违和是因为什么。


  双手双脚被川水浸得红肿不假,可宽大的衣袍下面,软软呼呼的全是肉。


  九百年风霜刀剑,寒凉川水,旧忆难消,都没有影响颜淡吃吃喝喝。吃好喝好,身体倍棒。


  不过这点重量对禹司凤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再沉也沉不过亭奴那条大鱼,他把颜淡放入川水,妥帖地整理好一众物件。做最后一件事,为颜淡下凡保驾护航。


  鉴于禹司凤十生十世的惨痛经历,做凡人是没有好结果的。要想活得久一点,最好是个妖身。


  颜淡原身四叶菡萏,做不了花仙,当只花妖也是应该的。


  “妖类无拘无束,你可在凡界,做一只自在的花妖。往后之路,我已无法相伴,只愿这沉花簪在凡界相随,护你周全。”


  这算是禹司凤给颜淡的保护屏障,这样万一颜淡在凡间遇到危险,他也好及时救援。


  “就让晓梦蝶带着爱送你下去吧。”


  执念全消,封冰解冻。九百年苦渡不过的灵魂,离开了。


  禹司凤一直目送,颜淡确实吃得太好,沉入川水中甚至出现了双下巴。确认颜淡平安渡川再无意外,他方抽出心思去审冥王,可行至半路,一个蒙面人突然跳出来袭击,禹司凤匆忙防御。


  应渊有多厉害禹司凤最是清楚不过,可来者竟能伤应渊仙灵,他戒备万分与之周旋,却发现对方一味缠斗,貌似在拖延时间。


  禹司凤赶紧去找冥王,那人果然已于牢中毙命,就连冥丹都被掏成了粉碎。


  仙魔大战必有隐情,疾音蝠已毁,冥王已除,此人定已藏身,若要理清真相,就必须从魔族查起。


  禹司凤心下计议,闪身回天。


  天界魔界总是不能和平相处,可总要有人为此去努力。亡族灭种太过残忍,想起璇玑遭受的苦难,禹司凤总是悲伤的不能自已。仙魔大战陨落三位帝君,他们都是应渊的战友,还有计都星君,桓钦是应渊的朋友。


  颜淡的事情已经解决,那么帝君的职责便由他帮应渊履行。


  下界调查,为应渊的同袍战友,寻一个真相。


  由八苦池向下,禹司凤心口一阵剧痛。与此同时,他感受到了同样的时空乱流,欣慰地闭上眼睛。


  他与应渊,终是要各归各位了。

评论(10)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