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苍生愿 (十)

爱情的萌芽在于细节 心与心的贴近才会有奇妙的反应 说白了就是磨叽 很多时候大段的台词甚至敌不过一个眼神 但一个传神的眼神落在纸上 更是辞藻的堆叠 就凭感觉写吧 一个男演员让女性看到他从而相信爱情的美好 这才是能力 

我终于把无双连拳看完了 卢幕僚学会武功了 我终于不用再看他挨打了 我好开心 下一章月上柳梢头一小时五十三分钟 迄今为止最长的一章 成功把我吓跑了 我决定缓几天再看卢幕僚 今天还看了一个十八章的言情梗概 全文只有十八章 天天看好几百万的 这本书短的我都飘了 就是结局太离谱了 接受不了 

我该好好临幸书架上别的书了 卖面的返回就自动返回目录页 几百页我是真翻不过来 所以一直停在当前页 现在它卡在章首 古文诗歌别的小说就可以随便切了 

 

  修行不局限于术法,衣食住行,皆是感悟与修炼。


  小小一颗丹药能顶数年修为,那么一杯茶水自然抵得上大把时辰静坐。


  有这样的功能的茶水当然也不易得,应渊早早起身,一大清早就到少阳后山寻找桃树。


  花露大多清香怡人,但只有桃露冲泡的三清茶才最正宗。要喝就喝最好的,应渊引露而下,支了炉子在树下闭目养神。


  小银花在他袖内憋得难受,他便让小蛇出去玩。


  这小银花是他的灵兽,想当年离泽宫宫主找了很多蛋让应渊挑着玩,应渊选了小银花。当时他一直把小银花当成乌龟来孵,想着小银花长大之后翻他的壳一定很好玩。可谁知道最后孵出来的是一条蛇,蛇怎么翻?应渊很是惆怅了一会儿,不过紧接着他就把小银花当成自己的宝贝。因为不管小银花是什么,都是他的好灵兽。


  他与灵兽通六感,小银花突然特别痛苦,应渊紧张地直起身子,就听背后“咣”地一声大响,不知道什么掉下来了。


  应渊回头一看,又是那个泼他狗血的女人。


  “为什么总是你?”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把你茶水打翻的,那边有山泉,我去给你接一点吧。”


  应渊不高兴地撇撇嘴:“桃露、松实、佛手谓三清,每日一杯助修行。不是桃露,不喝。” 


  “你怎么那么讲究啊。不就是茶水吗,有区别吗?”


  应渊只有十六岁,眼前之人是他生平仅见。


  “没见过你这么懒,又什么都不会,法术也差的修仙之人。怪不得别人都欺负你,没用。”


  “你……”褚璇玑急急辩解:“虽然我是很没有用,但我不是故意把你的茶水打翻的,是因为我看到一条坏蛇,它要偷鸟蛋,我为了抓它不小心才……就是它。”


  “放开她。”应渊伸手去抢惨遭蹂躏的小银花,小银花颤悠悠地摊了摊肚皮,浑身僵直许久,突然一个猛子扎到地上,跑远了。


  “小银花!”应渊匆忙去追,偌大的桃林层叠交错,俨然形成一种阵法。


  “你的灵兽怎么这么不听话啊,我爹爹的灵兽一叫他,他就出来了。”


  “小银花还小,不懂事,不要说她坏话。有东西在吸引她,她平时很听话。”


  “可是我们都找了这么久了,一直都没看见小银花。”


  “这桃林有古怪。”


  话音方落,一股巨力将二人弹至空中,褚璇玑不受控制地撞进应渊怀里,撞得应渊心头一震。


  女孩子跟男孩子,确实是不同的。


  应渊从脖子红到了耳朵根儿,抬手就把褚璇玑打下去。


  靠的近些罢了,他才不是害羞。破阵为要,应渊召出判官笔,启后天八卦,荡无尽虚妄。


  “我们怎么跑到湖面上了?”褚璇玑大惑不解。


  “这不是湖面,这儿有结界。”


  褚璇玑用脚踩了踩水面,有一股力量托着她,她并没有碰到水。“还真有结界,我明白外面为什么有桃花阵了,这里是少阳派的秘境。”


  小银花就在此地,秘境又如何,反正不是离泽宫的。应渊端正神色:“怎么进去?”


  “不能进去。”褚璇玑慌忙摆手:“这里是少阳派的禁地,没有爹爹的允许,你不能踏进这里一步。”


  应渊懒得听褚璇玑废话,一掌朝湖面轰过去。没想到结界坚固得很,直接把他跟褚璇玑弹到岸上。


  暴力破解不能,应渊继续询问少阳人士:“怎么打开?”


  “我不知道。这里不是我们该来的地方,赶紧……”


  “小银花有危险!他快死了!”


  “那我们现在去找人帮忙……”


  “来不及了!等你找到人,小银花早就撑不下去了!”


  “那我能怎么办?我什么都不会,这个结界是我们少阳派最厉害的长老用最古老的秘术设的,我根本就打不开,不信你看。”


  褚璇玑单手划过,结界倏然出现一个裂口,虽然不大,但那是实打实的口子,如假包换的。


  应渊大吃一惊,他刚才那招那么厉害都没打开,褚璇玑轻轻一挥就开了。


  或许结界确实是认门派的。


  口子太小进不去人,应渊催褚璇玑开大一点。


  “不行不行不行,这要被我爹爹知道,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褚璇玑,小银花要死了!进去就出来,你爹爹不会知道的。”


  没有禹司凤接住高空坠落的自己,她现在也不能好好的站着。褚璇玑秉持着有恩报恩的原则,挥手把结界的开口弄得更大了一些。


  “这里面有很厉害的东西,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进来。”


  应渊说完便纵身穿过结界,里面果然不是水,倒像个山洞。他谨慎地呼唤小银花的名字,高度警戒四周,察觉不对立刻飞身而起。


  好大的独眼龙,莫非是传说中的烛龙。


  养烛龙作镇派之宝,少阳山还是有点东西的,不输离泽宫。


  应渊凌空飞跃,召唤判官笔反击。如今他只有十六岁,跟上古龙打,还是有点勉强。但只要找到小银花,逃命还是很容易的。


  “不许你欺负他,你放开他!”


  褚璇玑突然冲进来,对着烛龙指手画脚。


  “闭嘴。你进来干什么?”


  “我是来救你的。”


  应渊觉得褚璇玑的脑袋大概真的有问题,这才又懒又笨学不会法术。


  她是个善良的姑娘,担忧他的安危冲进秘境可见一斑。可她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哪来的能力施救于人呢?不给别人拖后腿都算好的了。


  “快走!”应渊被击落,急道:“这是烛龙,很厉害。你救不了我,快走!”


  褚璇玑心领神会:“很厉害。那我们一起逃吧。”说着就去牵应渊的手,此时烛龙扭身回转,向两人直冲过来。


  应渊匆忙抵挡,蓄力不及,登时被击飞,整个人撞在山壁上,掉下来又是二次伤害。


  更悲催的是,褚璇玑在他失去意识的短瞬,一把摘掉了他的面具。


  小银花还没有找到,面具也丢了。


  少阳秘境是想把他禹司凤吸干吗!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