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圆周率】【应渊×唐周】爱 (二十)

  结界破坏之后毒物还是没有冲出关雎殿,且不说关雎殿外围还有一层结界没有用过,柳维扬这个大活人就足以令所有毒物疯狂。


  但是万蛊噬心之下,柳维扬居然没死,一只玉白色的曲颈长瓶从他的头顶冒出来,为他筑起一道坚实的护罩。瓶口虽小,却有不啻于江河湖海的翻涌气势,呼啸之间,啃噬万物所向披靡,连帝君都只能构筑结界与之僵持的无尽虫海,被瓶子慢慢吸光了。


  柳维扬长舒一口气,天知道虫子铺天盖压过来的时候他在想什么,都要吓尿了,连骂人都忘了。但是瓶子出现的那一刻,他无比震惊,唐周亲哥到底什么来头,连他身子里有瓶子都知道,他自己都不知道呢。


  接下来就是干等着,看虫子被瓶子收净,然后瓶子自动落到了他手里。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敢相信,他有一个宝瓶。


  “柳大哥……柳维扬……”唐周和陶紫炁急切地呼唤,手持宝瓶的人身上没有什么伤,就是受的刺激太大,一直不能回神。陶紫炁急得哭出声来:“你怎么回事?说话呀,柳维扬你别吓我!”


  心悦之人的泪水就是有用,柳维扬紧了紧手上的瓶子,用另一只手去擦佳人的眼泪,“我没事儿,就是刚才好像做梦一样,晃神了。”


  陶紫炁抱着柳维扬哭,唐周把人全身上下检查了一遍,确定人没事才感觉自己好像错怪了老神仙,还把人打了。可是当他抬头看的时候,应渊已经不见了。


  唐周心有愧疚,而且不知道孩子们还有裴洛跟绛辰怎么样了,匆忙冲到住处,万幸,应渊在。


  帝君在床上入定,神纹闪烁,面色苍白,可以说是唐周见到的最虚弱的应渊了。


  一直以来,无论发生了什么,应渊都一直挡在他面前。为他找药,帮他除魔;当危机来临时,总是会默默地把一切都处理好;就连他的情绪变化,都能第一时间发现。


  明明是这么好的哥哥,他怎么可以光凭眼睛看到的片面,就不相信他呢?


  裴洛都能无条件相信绛辰,他为什么不能无条件相信应渊。


  连自己都不信了吗?


  “对不起。”


  小天师真心致歉,就算老神仙不原谅他,他也认了。


  “你还好吗?有什么是我能为你做的。”


  应渊微微抬眼,失去血色的嘴唇抿了抿,“不怪你,亲自请来的挚友死在眼前,是人都会生气。我并非有意隐瞒,只是当时情况危急,我没有多余的力气解释,引起误会,说到底还是我的问题。”


  唐周看向应渊苍白的脸色,心有不忍,“怎么能怪你呢,要是有别的办法,你早就解决了,又怎么会让我去找柳大哥。说到底还是我的错,我不该不信你。”


  老神仙见不得小天师沮丧的样子,转移话题,“我送你的礼物,喜欢吗?”


  “礼物?”唐周一愣,他正处于极度愧疚中,不明白应渊为什么突然提起礼物。


  应渊微笑着:“不是你说的,你不知道的礼物才是惊喜。我没有提前告诉你,算惊喜吗?”


  唐周福至心灵,一拍脑门:“你是说鲲?”


  “鲲是我的坐骑,之前在东海本来可以用的,可是那时海中浊气密布,于水族不利,我就没让他出来。”


  “他飞得很快,一点都不像鱼。脊背宽广,驮我们几个绰绰有余,要不是他,我才不能这么快就回来。”他小声补充一句:“很喜欢的。”


  “喜欢就好。”老神仙松了一口气,吃痛地呜咽一声,“那么我亲爱的弟弟,我后背没长眼睛,能帮我上药吗?”


  “你受伤了!”


  唐周疾冲过去,应渊一袭黑衣,黑乎乎的什么情况都看不见,他轻轻替人把衣衫去掉,露出光滑的背脊,其上已是伤痕遍布。


  他突然想起地龙自爆时那个紧紧的怀抱。


  “这玩意儿你怎么忍的?”唐周飞身下地,“我去找柳大哥,让他用玉净瓶为你祛毒。”


  小天师的衣袖被一股力道阻住,“玉净瓶对侵入肌理的毒无用,你有那乱跑的功夫,还不如赶紧给我上药。”


  唐周痛心地回到床上,“这么毒,我拿什么才能救你啊?”


  应渊轻笑:“我的傻弟弟,你拥有世间最澄澈的灵魂,百毒不侵,又吃了一朵三千年的四叶菡萏。普天之下你不救我,我还能去找谁?”


  滚烫的热流洒满后背,帝君脸上一惊,匆忙回头看小天师,唐周左手藏在后面不给他看,右手沾满鲜血还要往他伤口抹。


  “说你傻你还真傻,这点小伤一点药就够了,你放那么多血干什么,是觉得我现在还不够疼吗?唐周,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比起我自己,你受伤才更让我心疼。”


  “帝君您能照照镜子看看您的脸色再说这些话吗,我要是没记错,您是最年轻的帝君。就算您天赋异禀,从出生就开始修炼,也不过堪堪万年修为。更何况您现在只有一半神魂,您要是真疼我,就赶紧把这三千年拿回去。”


  “都跟你融为一体了,早就拿不出来了,你死心吧。”


  “那你就别拦着我治你,你不疼吗?都化脓了。”


  “不疼。”嘴硬换来的就是小天师的粗暴对待。怎么会不疼呢,只是应渊之前一个人在天上,为天界南征北战,受的伤比现在重的多了去了,那些伤他都不在乎,这点伤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要是早知道小天师这么在意,他就不让地龙逍遥七日了,可是唐周对人妖恋也有追求,裴洛不知道绛辰的身份,不坦诚的感情迟早会出问题,不如直接给出生死的考验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得必有失,反正只是小伤,受就受了。


  他只是有些累,法力耗损过甚,想睡一觉。


  老神仙这么想了也就这么睡了,小天师发现人突然没了动静吓了个半死,确定人只是睡着了,上药的动作都更加小心,生怕惊醒了疲累的哥哥。


  即使是护佑众生的神明也有累的时候,没有人无坚不摧,一个人能无忧无虑的面对整个世界,是因为早就有人为他扛下了所有。


  唐周为应渊换上中衣,又用帕子擦掉人身上的汗,盖好被子,守着人醒来。


  他印象中裴洛好像是中毒了,但是以绛辰的性格没有过来哭天抢地,那应该就是老神仙都处理好了。


  唐周的猜想大体上没错,这件事情的起因就是地龙打洞到皇宫,发现深受圣上宠爱的贵妃居然是一只芍药精。这让她如何能忍,同样都是妖族,不过是品种不同,她跪求魔族得到煞气还只能窝在暗无天日的洞府,芍药精是花有张脸蛋都能勾引皇帝了。


  还揣了崽子,不打她打谁!


  嫉妒又愤恨的地龙偷偷给皇帝下了毒,打掉了不敢还手的芍药精的孩子,并且要求芍药精担下幼童失踪的罪名,以死谢罪,不然就杀了皇帝。


  人间帝王受天道庇佑,按理不受妖物侵袭,但是地龙把毒下到绛辰身上,皇帝接近绛辰导致中毒,就不能怪她了。


  芍药精空有一张脸蛋,愚蠢至极,为了个男人什么都不要了。如果不是唐周揭了皇榜,地龙的诡计就得逞了。


  绛辰被应渊送回金龙殿一直无法行动,裴洛迟迟不醒,身上禁锢一解,她就找上门来,唐周怕吵到应渊休息,一个禁声符拍过去,跟去金龙殿看皇帝。


  裴洛印堂发黑,中毒之相明显。小天师这才明白老神仙没给人解毒,捏开左手腕的伤口,掰开皇帝的嘴往里灌。


  绛辰说不出话,行动却如常,唐周行为粗鲁不循常理,她想也不想就往上冲。


  结果自然是被直接定住。


  唐周简单给自己止了血,用纱布仔细缠上伤口,再用牙打结,直到伤口绑成不会被老神仙拿来说教的程度,才懒懒开口:“嘴长在脸上不仅是用来吃的,说话懂吗?”


  绛辰张口无声,他忽然想起禁言的符咒效用还没过,可是要不是芍药精一心把地龙当大爷,不把话说明白,哪来之后这么多事儿。


  小天师顿时没了好脸色,“人间的毒,好解,所谓无药可救,也就是骗你这样的傻子,他没事了。脖子上边的东西呢,不是摆设,没事儿多用用。看在你没害人的份上,我就不收你了,好自为之。”


  “她只是……为了我。”说话的功夫,裴洛醒了,张嘴就是给心上人求情,唐周只觉得牙都要酸倒了,一刻都不想再待,“陛下苏醒便是无事,我就不打扰了。”他迈出两步又折回来,“除妖的赏赐还请陛下让我们到国库里挑。”


  裴洛点点头表示准了,唐周再不回头,直奔藏宝库,应渊元气大伤,他要多找点好东西给人家补补。


  谁知到了藏宝库,陶紫炁也在,目的跟他一模一样。


  唐周大部分心神都被老神仙占了,昨夜第一时间在意的只是柳维扬的生死,人没事他就放心了,这时候才想起柳维扬恐怕跟他一样是哪个老神仙的转世,但是没听说哪位仙家的法器是玉净瓶啊。


  而且柳大哥没有归位,目前依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


  看陶紫炁眼光独到,一抓就是灵气逼人的夜明珠,他再也忍不住了,上前扣住寻宝的手,认真道:“柳大哥需要的东西,不在这里,在御膳房。”


  他一把抱住陶紫炁找到的宝贝,“这些,都是我的。”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