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圆周率】【应渊×唐周】爱 (十九)

虽然只是一个背影 天也灰蒙蒙的 但是传递出来温柔的温暖的力量尽在不言中 那就 加更吧

  皇城,金龙殿。


  绛辰被上了灵力锁,关雎殿都是孩子自是不能回去,裴洛把人放在哪里都不放心,就带回了自己的金龙殿。绛辰对孩子依然是缄口不言,最多就是“你相信我”“真不是我”,问急了还有“别问了”。


  但是只要不提孩子,那便什么都好说,绛辰甚至提出了一个要求,把这七日当成是在王府,就当他们是普通的夫妻。裴洛对着人泫然欲泣的双眼,除了同意还有别的招儿吗?


  几日下来,绛辰都是一个好妻子。她会亲自下厨,为裴洛奉上心意满满地膳食;她会精心打扮,抚琴跳舞,给疲于政事的帝王解乏;她会小鸟依人,依偎在情郎的怀里,交待帝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裴洛多么希望日子就能这样下去,直到绛辰跪在地上乞求,要回关雎殿。


  芍药精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只能听到平静的声音。


  “事情在那里开始,就要在同样的地方完整的结束。”


  裴洛一声长叹,牵着心爱之人的手,缓缓向前。


  “我知道你一定是有苦衷的,能威胁到你的只有我,既然你为了我隐忍至此,我必不会再让你受制于人。”


  关雎殿内,阵法将成,三十余名幼童经过法阵几日的润泽,悉数变回白白嫩嫩,玉雪可爱的模样,只差法阵运转完成的最后一下,便能恢复如初。


  裴洛和绛辰缓步走来,晴朗的夜空骤然狂风大作,无端打起了雷。幼童受到声音影响,纷纷开始哭闹。


  裴洛直接就被吓了一个趔趄,绛辰牢牢握住他的手,目光直视,那眼神,仿佛要把裴洛刻进神魂里,永世不忘。


  裴洛嗅到一阵奇香,然后他就动不了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绛辰挣断灵气锁。


  “谢谢你爱我。我这样的人配不上你,今日之后,就把我忘了吧。”


  绛辰忘情地吻上帝王的唇,倾尽全身的力气,不舍地分开,然后她就发现分不开了。她用手去推拒,换来的是裴洛更紧的怀抱和深情的回应。


  不该是这样的,裴洛明明中了迷香,动不了的。时间快到了,要是耽误了,一切就全毁了。


  她的挣扎换来的是裴洛更紧的钳制,天上的旱天雷更加密集,却只在上空咆哮,劈不到人。


  二人忘我的缠绵,不知过去了多久,就在阵法即将完成之际,一阵地动山摇,地下窜出一只巨大的怪物。


  天太黑,看不清细节,只知道是只长条形怪物,巨大的身子不停扭曲,血盆大口一张,几里外都能闻到腥臭的味道,剧毒无比。


  怪物冲出来便去破坏阵法,长尾横扫,目标是殿中的孩子。


  “我说好好的芍药精怎么成了结巴,原来是你这畜生用毒威胁,人间帝王也敢肖想,谁给你的胆子?”


  唐周一剑斩下,直取怪物七寸。


  全力一击,怪物登时变作两半。只是唐周没想到的是,怪物的两段残尸分开以后不仅没死,还变成了两团活物,一段接着去破坏阵法,另一段冲唐周攻过来。


  “此乃地龙,不是蛇妖,七寸无用,切不能任其再生。”


  知道孩子跟帝妃有老神仙看着,唐周扬手甩掉仞魂上的恶心粘液,剑指掐诀,三昧真火应召而出,对着地龙就烧过去。


  地龙不走正道,道家的三昧真火最是克它,它贪心三十几个孩子,自己踏进老神仙布局多日的陷阱,即使有魔物给的魔煞之气强提修为,此时也只能狼狈地负隅顽抗。


  “绛辰,你毁约在先,是不想要那男人的命了!”


  地龙口吐人言,重重一扇尾巴,人间帝王瞬间软倒在地,绛辰大惊失色,跪地求饶:“我没有毁约,你的事情我什么都没说,是你自己现身暴露。我求你放过裴洛,我可以现在就让你吃了我。”


  唐周转头四处寻找应渊的所在,他是真想看看老神仙此时的表情。虽说他们是匿名行事,可是他们展现出的实力还不够让芍药精放心吗?


  因为一条地龙无视两位帝君,看不起谁呢!


  “贵妃何必求它,杀了它陛下自然有救。”


  地龙猖狂地挑衅:“我的毒无药可救。天界无道,魔族称霸指日可待,大人一定会为我报仇,你们就给我陪葬吧。”


  “不好,唐周闪开!”


  地龙选择自爆,与其强大再生能力相匹敌的就是他的毒性,如此近的距离,哪怕唐周之血百毒不侵,也难敌逆天毒物侵蚀一切的死前反扑。


  生死关头,唐周只觉有人抱住了自己,时间很快,又仿佛很慢。他看见应渊临时布下的数层厚重的结界被地龙的残躯腐蚀殆尽,孩子们、裴洛与绛辰化光消失,而抱紧他的身体用后背阻挡了铺天盖地的毒物,带着他离开。


  在应渊的全力控制下,地龙自爆只在瞬间毁了关雎殿,便被厚重的结界笼罩,休想再泄出一点。但是帝君的表情丝毫没有放松,地龙只要没死透,就能不断再生,毒素外溢再加上魔煞之气,一条地龙能变成数不尽的怪物。


  毒源不除,永无穷尽。一旦冲出皇宫,人界登时就是一场浩劫。


  他放开唐周,言简意赅地吩咐:“去找柳维扬,让他拿玉净瓶来!这里我顶着。”


  唐周望了一眼已经成了毒窝的关雎殿,深知情势危急,留了一句“你小心”就赶紧去找人。


  深更半夜的,唐周不知道柳维扬跟陶紫炁在哪里逍遥,找出曾经跟柳维扬下棋用过的棋子,立即施展寻踪之术。


  繁华的京城不够小情侣晃悠的,寻踪的指引一路向前,飞出京城的范围,看目的地,还在更远的地方。唐周御剑飞行,连连加速,只恨不能再快一点。


  空中骤然出现巨物,将他前进的路线完全堵死,他立时戒备,伺机出击。应渊的声音却在此时从耳边传来:“鲲是我的坐骑,赶路会快一些。我等你。”


  距离太近,唐周看不清鲲的全貌,只觉入目光华,像是鲲的形态。顾不上欣赏庞然大物的美丽,他只在意应渊的坐骑好不好用,问道:“鲲在水中游动,你飞翔不化鹏吗?”


  鲲似是不会说话,却很懂他的心意,瞬移到唐周下面,化成一道光向前。


  飞鱼一往无前,连鸟的振翅都免了,到了地方就悬在空中,藏在云里。


  唐周道谢之后一跃而下,小桥流水,木屋水车,柳维扬真是好雅兴。


  “柳大哥,柳大哥……听到就回答我,皇宫生变,需柳大哥玉净瓶救命。”


  听到声音,柳维扬一个激灵从床上爬起来,若非急事,唐周不会出现在这里。他迅速穿戴好出门,打听情况。


  小天师见了人眼睛马上就亮了,“柳大哥,玉净瓶你可带在身上?”


  “玉净瓶?”柳维扬一头雾水,“我没有这东西,你莫不是找错人了。”


  “不会的,他不会在这种事情开玩笑,你先跟我去皇宫。”


  “我也要去,”陶紫炁从屋子里走出来,“有危险也带上我,我可不想再被当成坏人抓。”


  柳维扬抗议无效,唐周迅速把两个人拉上了鲲,天还没亮,柳维扬看不清脚底踩的是什么,好奇道:“我说唐周,几日不见,你从哪搞来的坐骑?什么品种,给我介绍介绍。”


  “鲲。”唐周提了一嘴,迅速把皇宫的事情交代清楚,转回话题:“柳大哥,你再好好想想,真的没有玉净瓶吗?”


  “我还能骗你吗!你柳大哥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见过的东西一定有印象。听都没听过,那就是与我无关。”


  唐周闻言心慌无比,只想快点回到应渊身边。身下的鲲感应到他的心境,仿佛离弦而出的利箭,划出一道白光,直奔皇宫而去。


  关雎殿内,结界中毒物横行,一刻不停地吞噬结界,妄图破界而出。应渊现出身形阻止,一时陷入僵持。


  唐周载着鲲停在皇宫上空,焦急下望,“哥,我带柳大哥来了,可他说他根本没见过玉净瓶。”


  鲲受到主人召唤凭空消失,背上的人从空中落下,亲眼目睹万虫肆虐的景象,柳维扬惊惧非常,施法助应渊巩固结界,“应兄你是不是记错了,我确实没有玉净瓶,你快想想到底是谁有,让唐周赶紧去找。”


  失了三千年修为又不停耗损大半夜灵力的老神仙骤然撤了法力,把结界全部交给柳维扬,带上唐周跟陶紫炁瞬移上天。鲲随心念出现,稳稳地将三人接到背上。


  “我去!”


  柳维扬一介凡人,几息之间灵力就被吸了个干净,无数地龙破界而出,顷刻便将他吞噬。


  “柳大哥!”


  “柳维扬!”


  唐周恨恨地揪住应渊的衣领,“你千里迢迢让我把柳大哥找过来,就是给你当替死鬼的!”


  他一拳打向老神仙,也不管打没打中,向下纵身一跃,谁知道鲲的身体瞬间长大一圈,他没跳下去不说,整个人扑到鲲的背上。


  陶紫炁也好不了多少,她又不是应渊帝君的另一半,上了鲲就被锁得严严实实,只能干着急,什么都做不了。


  眼看唐周要使禁术强行冲下去,应渊苦笑:“若是还有旁的办法,我又何必使这一招。”

评论(9)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