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应渊唐周水仙 爱 (二十一)

标题换个新格式 今天发生的事情很多 想了想还是写在前面吧 我去看007了 放心 我不剧透 这部三个邦女郎 我只对一个黑衣服小姐姐有好感 小姐姐参加晚宴的珠宝是萧邦赞助的 我对这牌子的眼光一直都很放心 然后今天有香水 不加更说不过去啊 

但是 007看完给我的影响太大了 我看完几个小时了 依然暴躁得想骂 希望不会影响行文 为了看这一部 我一个月补了十几部007 啊×10086

彩蛋手机审核之后现编 祝大家看得开心 想到什么都可以留言 我玩鸟玩皇上玩程序你们发现了都可以指出来 

  陶紫炁能被柳维扬倾心,靠的绝不仅是美艳的容颜,敢爱敢恨,泼辣豪爽的性格才是让柳维扬深深着迷的地方。对于陶紫炁来说,遇上唐周兄弟,柳维扬原本的平静日子就到头了。


  他们都找世外桃源暂离了,唐周还能找上来。兄弟有难,两肋插刀是没什么,可是把人当替死鬼算怎么回事,万一柳维扬没有玉净瓶呢,万一呢!


  现在连修炼用的灵物都要抢,是老娘表现出来的脾气太好了吗?


  陶紫炁愤而出手,唐周哪敢碰兄弟的女人,一口气把东西全装进葫芦,撒腿就跑,去找柳维扬解围。


  “柳大哥救我!”


  柳维扬正在住处研究瓶子,自己身子里冒出来的宝贝怎么搞都不会腻,他一点都不觉得被坑,反而很感谢应渊让他的宝贝现世。所以唐周一来他就拦住了陶紫炁,表明自己根本不怨,欢喜得很。


  柳维扬本人都不追究,陶紫炁再闹也没有意义,三人叫御膳房送了些菜,边吃边聊。


  “怎么不见应兄?”平常唐周的亲哥看他就像看宝贝,出来吃饭居然没跟着来,柳维扬感到奇怪。


  “为了等你消耗太大,房里歇着呢。”


  “那是挺大。你家到底什么来头?应兄从来不说,我什么都问不出来。”


  唐周笑笑:“我还没回过家呢,我也不知道家里什么样。”


  陶紫炁也很好奇这对兄弟,“那就没想过回家看看吗?”


  “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先把魔族打退吧。”


  柳维扬与陶紫炁互相对视了一眼,不愧是一家的,打太极越来越熟练了。


  唐周吃好喝好带着大把的宝贝回到住处,第一眼先去看应渊的情况,老神仙似是中途醒过,发现他不在就直接打坐入定了,他不去打扰,掏出搜刮来的最大最亮的夜明珠,摆了个豪华聚灵阵。灵光汇聚直接冲到老神仙的天灵盖,小天师才满意地拍拍手。


  应渊微微一笑,就着直冲颅顶的清气行满三个周天,一睁开眼,就看到小天师在扒自己的衣服。


  饶是见多识广,帝君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他紧张地抓住自己的衣襟,“你干嘛?”


  “给你上药。”唐周发力拽起老神仙的衣服,“你是没看见你后背的惨样儿,不上不行。”


  原来是上药啊。帝君松开了紧攥衣物的手,唐周再次捏开左手腕的伤口,趁着老神仙不唠叨赶紧动手,打趣道:“你害羞什么?像个小媳妇儿,又不是没看过。”


  应渊迅速恢复清冷的状态,伸手轻轻去抓唐周的左手,唐周躲,他就直接转身,“弟弟,说笑话手也是会疼的。”


  “你好了我就不用放血了,长痛不如短痛,还请哥哥可怜可怜我,乖乖养伤。”


  小天师的话是调侃着说出来的,但他望向应渊的眼神全是坚定与决绝,老神仙可以肯定,如果他的伤口不能痊愈,唐周的手腕就别想好。


  帝君特别不喜欢这种被人拿捏的感觉,一阵法力激荡,背上的皮肉全部长好,光滑洁白,就像刚出锅的嫩豆腐。


  唐周大怒:“治标不治本,你有病吧。”


  “刚才还有,现在没了。”应渊合上衣襟,“在皇宫耽误的太久,我们该去别的地方看看了。”


  “我不去。”唐周右手捂住不断渗血的左腕,刻意摆出来给人看,“我被利器所伤,气血两虚,没力气。”


  对付睁眼说瞎话的熊孩子,帝君向来雷厉风行。


  那当然是——由着他。


  谁让那个人是唐周呢?


  绛辰与裴洛遭逢大难,感情愈加深厚,但是绛辰还是觉得不真实。她是妖,这是无法改变的,一旦裴洛有一天厌弃了她,她就什么都没有了。


  只有真真正正成为一个人,她才有站在裴洛身边的资格。


  大内藏宝阁,集历代之珍藏,除了隐藏妖气的灵玉,一定还有其他的宝物。


  绛辰重获圣宠,皇宫大内就没有她不能去的地方,趁着裴洛国事缠身,她带着人东绕西绕,终于找了个合适的由头,一个人进入宝库。


  可是宝库之内除了她还有一个人,虽然不是很熟悉,却让她非常有好感。


  “陛下让你们挑宝物,还没找到喜欢的吗?”


  “金银珠宝好是好,就是太俗气了,传闻大内之中有一件秘宝,只要给心爱的人用上,那个人就会永远爱上使用者,到死都不会改变。”


  “你男人对你很好,你又长得这么漂亮,还会担心男人不爱你吗?”


  “漂亮有什么用,有句话说得特别好——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再美的容颜都会老去,男人总有看腻的一天。到那时候,随便什么莺莺燕燕都能入了他们的眼,就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我不会老的,我可以一直保持容颜。但是我是妖,我……”


  “你的问题可比变老简单多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现在不动手不过是心有顾虑,等时间久了,感情消失,你的下场一定不会好的。趁现在,分了吧,对你对他都好。”


  “我不要,他是爱我的,我可以让他永远爱我。那个传说中的宝物是什么,你找到了吗?”


  “大概是前人杜撰出来的吧,我找了很久,蟠龙镜,一直都没有找到。”


  “蟠龙镜!”绛辰激动地喊出声来。


  “怎么,你知道?”


  绛辰的喜色藏也藏不住,她嗫嚅着:“我想我见过,我去找找。”


  贵妃匆忙离开,偌大的宝库又只剩下一个人,她捧起一串碧色晶莹的珠链在脸颊摩挲,低叹:“痴儿。可我又何尝不是。要是真有那样的东西就好了,我一定会让他爱上我。”


  绛辰直冲金龙殿,裴洛还在议事,见到她来,悬而未决的诏令一锤定音,闲杂人等很快被皇帝轰走,他牵起心上人的手,黏腻腻的都是汗,“怎么这么着急就过来了,想我了吗?”


  贵妃点点头,欲言又止。


  只要能让裴洛永远爱她,那么是人是妖又有什么关系呢?


  皇帝哪还不知道佳人是有所求,抱住人潇洒开口:“想要什么,要星星朕也给你摘下来。”


  绛辰没有直接回答,抬头看向天花板,“陛下,那面镜子真好看。”


  “那镜子奇得很,前朝时就在,即使下人不打理,也总是亮晶晶的。想要这个,行,朕给你拿。”


  帝王也不是一点功夫都不会,纵身提气,跃上房梁。凑近了看,镜子的光芒更加炫目,仔细辨认,虬曲的龙纹华丽繁复,就像浮在镜子表面,轻缓地游弋。


  比国库的任何宝物都值钱。


  他不费吃灰之力就把镜子取了下来,欲讨美人一笑。


  就在绛辰收下镜子的一刻,变故陡生。


  芍药精疏于武力,但见识过地龙、唐周、应渊等人施展术法,她对强有了新的认知。突然出现的黑袍人一身魔煞之气,出手如雷霆,比唐周怒斩地龙那一击还要猛,竟是瞬间下了死手。


  绛辰惊骇万分,躲闪着镜子落到地上,裴洛察觉不到危险,低头把镜子捡了起来。


  于是黑袍人的杀招理所当然地转移到裴洛身上,九五之尊浑然不觉生死攸关,直到心爱之人倒在他面前,他才看见有个黑影带着镜子跑了。


  与此同时,笼罩整个皇宫的龙气护罩,散了。


  应渊入定中立时感觉有异,中断调息,循着魔气奋起直追。


  宫中没了龙气保护,地龙的毒引起的破坏马上就显了出来,柳维扬的玉净瓶看起来是把毒物吸光了,但是这么厉害的毒物怎会没有余毒?扩散出去的毒气毒雾散掉是需要时间的。


  本来这些东西有龙气中和,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可是龙气突然没了,宫中又都是些普通凡人,毫无抗性意味着全军覆没。


  应渊招呼唐周救人,追上魔物时这坏东西都要跑没影了,他身上有伤,不能持久,索性一点都不客气,全力催动天火,连连击中黑袍胸口,赤手空拳也烧得人满身窟窿。


  黑袍人虽然被打成重伤,但是明显知道他背上有伤,专挑他背后下手,手里还有地龙的毒,逮住机会朝他眼睛泼了一把,立刻转身逃走。


  应渊眼睛曾受过伤,当年天魔大战,他就是因为瞎了眼睛,认错了人,才搞出后面一系列事情,还害得唐周今生被挚爱洞穿心脏。


  所以当攻击朝眼睛去的时候,帝君果断后撤,却不防背上也有一击。


  毒物在背后炸开,他之前愈合的伤口顿时现出原貌,而且伤得更重了。


  原来黑袍人指向眼睛的那一击只是障眼法,真正的杀招在背后。


  帝君呕出一口血,追是追不上了,他身子有些沉,沉得受不住,任由自己下落,脑子却还灵光。


  黑袍究竟是谁?成年男子,总是遮住脸,不用真面目示人,能破天界法术,修为深厚,诡计多端。魔族什么时候有的这号人物?他见过这个人吗?难道说,这个人是认识的人?


  心念一动,鲲宽广的背脊就立刻载住疲惫的主人,化成一道绚烂的蓝光,飞速向另一位主人靠近。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