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应渊唐周水仙 爱 (二十九)

我曾经喜欢过一位香港明星 为了他 用两年的时间学会粤语 所以当我看到鸟有粤语版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哪里有粤语资源 

今天简直是太好的日子了 鸟争气啊 鸟是我的初心啊 

可是今天一发 礼拜五是肯定没有了 就让渊儿跟周儿在远方聊表敬意吧 粉丝快八十了 你们使劲点点 我为了遵守诺言肯定得肝 但是其他的也就没有了 周更哪天更不是更 礼拜一把这周的更了 下次的在下礼拜五 恩 没毛病 再次祝鸟上电视 鸟鸟yyds 彩蛋审核完现编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唐周觉得自己的怒火要压不住了,被欺负的是他,劳心劳力的是他,提心吊胆的还是他。


  再见到应渊,他绝对不会手软,帝君又怎样,直接捆起来抽。


  都能瞬移逃跑了,可见恢复得相当不错,往死了打就对了。


  苍茫深山中,往往隐藏着小村落。所谓山高皇帝远,山路闭塞,外面就算改朝换代,消息传进来也要很久。同样的,类似的村镇里面发生事件,外面想要知道也会很难。


  就比如现在,一身黑衣的大人物抬手一挥,村镇登时血流成河。


  无数冤魂冲天而起,团团围住黑衣人,最终被吸收殆尽。


  深山老林中,一身黑衣的应渊漫无目的地游走,他的眼前还是一片血红,但是已经能看见东西了。他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对,在唐周身边才是安全的,可正因为如此,他才选择离开。


  他的伤看似好了却加重,只能说明一件事——天界有魔族内奸。


  魔族势力已经渗透到天界,却没有任何仙家察觉,足以证明内奸身份之高,在天界广布耳目。他负伤的事情没有大肆宣扬,只有天帝跟芷昔知道。


  舅舅不会害他,芷昔不仅是颜淡的姐姐,手里的天规也让她分不出精神做别的事情,虽然罚写遍数多,可她绝不会因为这个就背叛天界。魔族的局显然不是一天布下的,天界神仙众多,庸碌之辈更多,也许无意之间,他们就成了魔族的帮凶。


  应渊的感觉很不好,比当年身重火毒之时有过之而无不及,身体中有一种意念驱使他去破坏,神元本能的抵抗让他的身体非常痛苦,两种力量无时无刻不在撕扯,最终从曾经伤过的眼睛开始,给予他无尽的折磨。


  正因为如此,他对唐周做了无可挽回的事情。这些时日,大量失血让他极度虚弱,可是唐周的细心照顾他全都知道,明明做错事情的是他,唐周却什么都不计较,只想让他好起来。


  他没脸面对唐周,也不能任由自己不受控制地继续伤害唐周。既然已经深陷泥淖,不如就让他一个人走完整局。


  只要唐周安好就可以了。


  应渊走了许久,实在没了力气,不想躺在地上,硬是就近找了棵树靠着。醒来的时候,他又看不见了,有人托着他的脸叫他,是很熟悉的气息。


  “应渊……应渊……”


  原来是师兄,应渊忽然感觉很有安全感,他睁着迷茫的眼睛,努力寻找桓钦脸的方向,微笑:“师兄,好久不见。渊儿看不到你,真遗憾。”


  “帝……渊儿你怎么了?你别吓我!”


  应渊身心俱疲,头一歪就靠在桓钦身上睡着了,也就没有听到桓钦撕心裂肺的呼喊。


  “你躺在无数凡人的尸山血海上,不解释清楚,我如何向天帝交待!”


  桓钦抱起应渊打算先回天上复命,人还没抱稳,一把古朴长剑凭空而来,插在他的必经之路。


  桓钦怀抱应渊的手紧了紧,望着与怀中之人同样的脸,大怒:“何方妖孽冒充帝君,还不领死。”


  唐周腾空躲过袭来的杀招,耐心解释:“我是应渊的弟弟,因为一些事情分开了。”具体原因解释不清,他也不愿多费口舌,只道:“我哥伤重,交给你我不放心。”


  桓钦嗤笑:“他是我同门师弟,同修万年从没说自己有弟弟,你这妖孽易容术天衣无缝又如何,满口谎言,受死吧。”


  “师兄……放我下来。”


  交战的动静终于吵醒了老神仙,纵使没脸面对,唐周的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应渊挣扎着从桓钦身上下来,摸索着挪向唐周。


  唐周看人苍白憔悴的模样又心疼了,早就忘了要把人绑起来抽一顿,上前一把搀住应渊摇摇欲坠的身子,低声道:“以后再找你算账。”


  应渊找到依靠迅速软倒,空气中刺鼻的血腥味儿他根本就受不住,连连干呕,右手紧紧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吐出来。唐周心疼地给人拍背顺气,把鲲招来上去就走,只给桓钦留下一句:“换个地方说话。”


  帝君离开人间炼狱虽然还是难受,憋闷欲呕的感觉倒是没有了,唐周的手一直在他后心输送真气,正统的道家清气裨补受损的神元,两股气息陷入更深的撕扯。


  这点疼他还受得住,用力平息不稳的吐息,扭头寻找桓钦的方位:“师兄,你在吗?”


  桓钦跟在一边完全插不上话,没好气道:“帝君泽被天下,可从来没听说您有什么弟弟。”


  “弟弟是在凡间历劫认的,师兄不知道很正常。”


  “凡人命途短暂,等他死了,你欲何为?”


  唐周本来就压了一肚子火,应渊虚的像个纸片他舍不得骂,可是这师兄从见面开始就下杀手,说清身份还当着他面咒他,无亲无故的忍他干嘛,当即怒道:“我哥怎么做是我哥的事,就不劳大仙费心了。”


  “你这凡人,知道我是大仙还口出狂言,懂不懂规矩。”


  “你跟我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懂你的规矩,就算你是我哥的师兄,我还是帝君的弟弟呢,敢当面咒我,给我道歉。”


  唐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身为凡人早就习惯了神魔的鄙视,寿命什么的早就免疫了,可是一想到应渊毫无声息偎在别人怀里的样子,他就气不打一处来,就像是心爱的东西被人抢跑了。


  他哥本来就是他的。


  桓钦当然不会道歉,转向应渊:“既然已经认了弟弟,便要多多管教才是,这般无礼,走到哪里丢的都是衍虚天宫的脸面。”


  “师兄,阿周的无礼之处我代他向你道歉,可确实是你刻薄于他反致其失礼,又差点打伤他,还请师兄向我弟弟赔个不是。”


  应渊受了很重的伤,吐息依旧是乱的,可是话语却不容置疑,桓钦知道,应渊是动真格的了,如果他拒不道歉,帝君就是拼着重伤的身子,也能跟他打一架。


  “多有得罪,抱歉。”


  “知道了,仙人见谅!”


  桓钦不想再跟唐周废话,见应渊状态还好,便把话题转到正事上:“屠村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应渊摇头:“我记得我昏过去的地方是一片森林,不知道是怎么到那里的。”


  “我当然相信你,可是你莫要忘了,当年你在天魔大战身中火毒,渐渐神志全失,无意间便能伤人,问你你也不知道,所以……”


  桓钦没有说下去,应渊的状态说明一切。


  “我跟你回天庭向天帝汇报,如果真是我做的,就把我关在地涯。眼下正是与魔族对立的关键时候,不能因为我给天界带来隐患。枉死的凡人我自会超度,师兄不必担心被连累。”


  “我哪有你想的那么不堪!你呀,刚醒的还知道像小时候一样叫渊儿,这会儿清醒了,又是这个公事公办的死样子。”


  唐周蓦然有些欢喜,原来老神仙对一起长大的同门师兄都是冷冰冰的,他这个亲弟弟可是能把人搓扁捏圆啊,这样一想,应渊被别人抱着就没那么生气了。


  鲲得了主人的准许才把桓钦放上来,三人再不耽搁,直接上天去找天帝。


  屠戮人间是大罪,天帝不忍直接下判,派人去调查始末,让应渊禁足衍虚天宫。说是禁足,但明眼人都知道,那就是休养。


  天界灵力充沛,最是适合滋养他的神元,神元壮大之后便会毫不犹豫地冲击应渊体内那股莫名的气息,折磨得应渊苦不堪言。


  他嘴上什么都不说,可是唐周从他紧皱的眉头,咬紧的牙关,脖颈的青筋甚至紧攥的拳头看得清清楚楚。这人就是在强忍,偏偏什么都不说。


  他正想找庸医理论,医仙就主动上门了。


  芷昔听说应渊毒伤反复,担心得不行,扔了手上的天规就赶到衍虚天宫。可是帝君身前挡着一个跟帝君一模一样的人,就是不让她看诊。


  “讳疾忌医不可取,还请先生不要阻扰诊治,耽误了帝君的病情,你万死难辞其咎。”


  “我只问你,上次为他诊脉的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开的药?”


  千万年都没有人敢质疑芷昔的医术,这位与帝君相貌相似的凡人虽然不信任她,可就凭他与帝君的渊源,芷昔断定此人不一般,所以她自信地介绍了一下自己,“本仙子原身为四叶菡萏,化形起便司掌医药,治病救人是本职,帝君的药自是我由我亲自配制,你大可放心。”


  放心就怪了!唐周直言:“原来就是你这个庸医,让你看完人都要废了!”等等,四叶菡萏,“难道你就是颜淡的姐姐?”


  芷昔对庸医的指控充耳不闻,却承认了与颜淡的关系,“对,虽然颜淡因故下凡,但我确实是她的姐姐。”


  颜淡的姐姐是庸医,唐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忍住暴打庸医的冲动,冷冷开口:“不知天界可有别的医仙,我想多找些人给他看看。”


  应渊扛过一轮折磨,缓缓起身,“芷昔仙子不是庸医,收起你的阴阳怪气。”他转向芷昔:“仙子见笑了,有劳你再帮我看看。”


  倾慕之人苍白虚弱的样子深深击中芷昔的内心,她只恨没有瞬息间药到病除的本事,让心上人忍受哪怕一分病痛都让她万分痛心。


  可是当她诊断之后,结果让她惊惧万分,更加无法忍受。


  “怎么会这样?帝君魔息侵体,神元消退,此乃根基尽毁之兆!”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