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应渊唐周水仙 爱 (二十六)

你们真是够了 够够的了 笑什么啊 本来就没多少评论 也不讨论剧情 一句话全都给拐沟里了 不冲突什么啊 真正爱一个人会希望他天天吐血吗 仙侠就能可劲造吗 鸟不是人抗揍 可是齐焱呢 老程序呢 命只有一条 没了就是彻底没了 老程序辛辛苦苦打下来的天下归了那个便宜二百五侄子 齐焱用生命换来的海晏河清都进了假仁义真白莲的珖王的手 凭什么 凭什么 应渊好了就是为了再受伤 ??? !!! 我不把他弄死是不是都对不起你这绝世发言啊 

彩蛋一会儿现编 数据可以我明天就直接憋个大招 还这么哈哈 那就缘更吧

  密林深处,两道身影溯流而上。


  林间虽有树荫挡光,蛇虫鼠蚁却是没完没了,应渊给的斗笠有一层轻纱,正好用来防虫。


  为了防止打草惊蛇,两个人敛了气息徒步靠近,生怕泄了行迹,让魔物有了准备,伺机逃跑。


  唐周举着仞魂专心在前面开路,老神仙悠闲得很,慢慢悠悠地跟在后面,与他的距离越来越大。


  “我说你不是这时候还有心情赏景吧,所谓泉神娶不到明媒正娶的新娘,抢亲也是可以的。”


  应渊用手扶住树干,缓过眼前的花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伤愈之后有时仍然会头晕,眼睛也跟着模糊,可是他内视身体并无任何异常,想是法力耗损确实伤到了元气,故而如今还未好全。


  他甩甩头,强迫自己清醒,隐去身体上的不适,回应道:“连续几十年大操大办,戒掉排场没那么容易。”


  “他都不给村民活路,还指望村民按规矩上供!”


  应渊没再出声,只是默默跟上。


  唐周有意放慢脚步,树木丛生,静心体会之下,潺潺流水和着微风轻吟,竟真让他听出了别样的旋律。


  随便什么地方都能找到修炼的法门,也难怪应渊会成为一方帝君。


  天赋异禀,让人由衷敬佩。


  循着流水悟道并没有多久,寻踪术爆发了激烈的反应,一位姑娘跌跌撞撞地冲过来,看到他们理都不理,发了疯似的往前跑。


  “姑娘留步,请问你是阿秀吗?”


  深山老林莫名出现两个戴斗笠的人本身就是一件很诡异的事情了,阿秀急着回家,根本就不想多事。但是她好不容易跑过去,居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名字从小听到大,回头几乎是本能。


  可是回头了不代表不戒备,她谨慎地看着两个陌生人,“你们想干嘛?”


  “姑娘不必如此惊慌,我们受村长之托,前来寻你,你平安无虞真是太好了。”


  “是我爹让你们来找我的。那太好了,我们快回去,我要嫁给鱼精,不对,是泉神。”


  唐周大感意外,出来一趟,情郎不见了,急着嫁泉神,遇到负心汉了?


  他下意识地去看应渊,老神仙靠在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们两个是我爹从哪找来的,我爹什么时候认识的你们?”


  “先回去,路上慢慢说。”


  唐周的来历不是秘密,照实说就好,只是问起阿秀为何转变心意,小姑娘三缄其口,就是不说。


  所以有些时候露出点手段是很有必要的,老神仙弹指一挥,一棵双人合抱的大树轰然倒塌,轰隆一声,惊得林子里的鸟雀乍然飞远。


  阿秀吓了一大跳,震惊地后退,然后她就看见对面的人一挥手臂,倒在地上的大树原地立起,自动匹配上断口,瞬间恢复如初。


  她嘴里自己咬的伤口一直很疼,不是做梦。


  应渊淡淡道:“你身上除了鱼精的味道还有狼妖的味道,狼味儿比鱼味儿重的多,可以讲讲为什么吗?”


  亲眼目睹对方大显身手,阿秀终于相信老爹真的找到了帮手,开始说实话:“什么狼?我跟阿郎从村子里出来就是去杀那害人的鱼精的,我们一直在一起,根本就没见过狼,你少诓我!”


  唐周扶额,又是人妖恋,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会担心老神仙秉公执法要人命了。


  应渊可是比他还要心软的人。


  他一本正经地做起自我介绍:“在下唐周,师从凌霄门,乃正统天师,斩妖除魔经验丰富,姑娘不用怀疑我们的能为。”


  阿秀当然没听过什么凌霄门,可是唐周只要站在那里就有一种让人不自觉去信任的魅力,不由放缓了语气:“天师大人,泉眼里根本不是什么泉神,是鱼精,阿郎亲眼看见他把娶来的新娘吃了,现在阿郎被他捉住了,求你们快去救他吧。”


  “听村长说,泉神之前都是百年娶一次妻,你可知最近这些年为何转性?”


  “因为原来的泉神被鱼精害了,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你们把阿郎救出来问他,他什么都知道。”


  唐周轻笑:“你要我们救人,总得告诉我们对方的底细。鱼精那么厉害,连泉神都能害了,怎么偏偏放了你?”


  阿秀这才放下戒备,把上花轿嫁人换阿郎的事情和盘托出。


  这样摆在他们面前的就有两条路——


  直捣黄龙,或是带着阿秀回村,从长计议。


  鉴于魔物已经逃走两次,应渊决定谨慎行事,摸透魔物的后手,一击必杀。


  村长见到女儿平安归来激动不已,听到阿秀要嫁给鱼精立马吓得晕过去,同样听到消息的村民叫苦连天,不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一位老者站出来:“那泉神,鱼精不管怎么说有一点是必然的,每年只要送了新娘子过去,他一定不找麻烦。阿秀,为了村子,你就牺牲一下吧。”


  这话乍一听好像是有点道理,但是仔细一品,纯属放屁。唐周反唇相讥:“大爷此言差矣。你们年年牺牲一个姑娘换一年的太平,对你们来讲好像是有利的,但是阿秀已经是最后一个姑娘了,明年呢,你们去哪里找姑娘?残害无辜之人的性命吗?”


  “你个外乡人怎么说话的!”


  “骂的就是你们这些蠢货,以前不知道也就罢了,现在知道了不想着除掉鱼精一劳永逸,反而逼好拿捏的阿秀牺牲自己。你们这些大男人,可真是有脸,脸皮厚的都赶上城墙了。”


  “那我们能怎么办?”无能狂怒是垃圾男人的常态,“我们根本打不过鱼精,冲上去送死吗!”


  唐周重重地把仞魂插到地上,“今日有我在,你们谁也别想逼迫阿秀。”


  村民吓得不敢说话,阿秀把老父亲的气理顺,从容起身:“谢谢天师大人,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身为村子的人,也为了阿郎,不管是泉神还是鱼精,我都是要嫁的。只求你们把阿郎好好的带回来,我怕他出尔反尔。”


  “绝对不行!”


  唐周坚决反对,就算凡人弱小不能与妖物抗衡,可是一帮大老爷们儿把事儿都推到一个小姑娘上算怎么回事。


  “我替你去,你就在村子里好好待着。明天你们所有流程照旧,只除了一点,我代阿秀上花轿。”


  应渊晕眩的精神陡然一震,捉妖而已,何必做到如此地步,为了不打草惊蛇,他弟弟真是拼了。他还来不及发表意见,村民就急着反驳。


  “开什么玩笑!哪有男人上花轿的,要是被泉神发现,我们所有人的命就不保了。”


  “脾气这么大,就像能打过泉神似的。”


  “盖头盖上,谁知道底下是谁。”唐周懒得再费口舌,直接命令:“婚礼用具都准备好,明天就用。”


  村民再怎么反对他都不管了,拉着老神仙在村长家住下,闲杂人等统统轰走。


  阿秀照顾村长躺下休息,就来找唐周商议对策。


  “我跟鱼精已经见过面了,你代替我他一定会发现,他已经答应我,嫁给他就放了阿郎。虽然你们也很厉害,可是鱼精更厉害,就不要去送死了,我们村子的事,本来也跟你们没关系。”


  应渊放下水杯的手一顿,在桌上磕出好大一声响。是他白天露的一手不够厉害吗?


  “咚”的一声打断了阿秀的话,唐周接道:“你这样想就不对了,你都能勇敢的跟阿郎出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什么还要放任村子里的人强迫你做不愿意的事情?我们堂堂男子汉大丈夫,岂能眼睁睁看你一个小姑娘深陷火坑?”


  “我没有别的办法了,我只想救阿郎,还能顺便救村子,我答应也不亏嘛!”


  “亏大了。”应渊抬头,直指阿秀最深的遗憾,“嫁给不爱的人,你敢发誓说自己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阿秀骤然噤声,怎么可能不怨,怎么可能不恨,可是这些不情愿在阿郎的生命面前,都不算什么了。


  但是要她发誓,她说不出来。


  “有个现成的人扮女人都不嫌弃要帮你上花轿,你还磨蹭什么,赶紧把衣服找出来,总不能脸上蒙着,衣服先露馅了。”


  唐周身形颀长,虽然看着细瘦,也比阿秀高出整整一头。女孩子合身的嫁衣穿在他身上不但紧巴巴的,还根本碰不到地,一截脚踝露出来,确实是一眼就能看出不对。


  阿秀只能找出红绸,在下面再缝一段,可她不善女红,上手之后简直是把嫁衣往毁了去弄的,应渊无奈,挥手之间,唐周已是身披凤冠霞帔。


  笔直修长又柔顺的乌发全绾上了头顶,金钗环绕,步摇随着头部的晃动轻轻摇摆,火红的嫁衣妥帖地勾勒出细瘦挺拔的身形,红绸上用金线绣着飞翔的火凤,张扬热烈,华美至极。


  许是这红太灼眼,应渊感觉眼前全是无尽的红,红得睁不开眼,可他又不想错过千载难逢的美人美景,狠狠掐了自己一把,他也只听到自己说了一句:“你真好看。”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美人淹没在铺天盖地的红中,给他留下的,只有黑暗。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