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应渊唐周水仙 爱 (二十五)

求评论 你们的支持是肝出后文的重要动力 我喜欢你们吐槽剧情 这样我憋大招才有感觉 这应该就是最后一个副本了 我要开始收了 网我觉得已经撒够了 但是撒大了 彩蛋审核完现编 前方高能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应渊帝君是天界的执法天神,心许苍生,断情绝爱。只是让整个衍虚天宫都大跌眼镜的是,帝君从凡间带回来一个弟弟,并宣布这就是衍虚天宫的另一个主人。


  帝君怎么可能会有弟弟,这人长得跟帝君一模一样,就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虽有修为傍身,但是骨子里就是一个普通凡人。


  衍虚天宫内都是应渊的人,再怎么好奇也不会把事情拿出去说,尽心尽力伺候唐周,就跟对帝君一样。


  唐周的心思都在帮助应渊康复上,芷昔送了药来,他就给帝君上药。看见整个后背的惨烈伤口,他一点都没怪好哥哥,只是在老神仙的补汤里加了点千年老黄连而已。


  即使光明正大地捉弄仙府主人,唐周依然过得像大户人家的二少爷。


  仙府中住的,最次都是受到点化修炼有成的神仙,应该是很看不起他卑贱的凡人身份的,然而事实完全相反,卑微的是衍虚天宫的神仙们,他们待他就好像他是他们祖宗,恨不得供起来!


  唐周当然受不了这诡异的殷勤,待人接物不卑不亢,既不谄媚轻浮,又保留自己的韧性,以真心换真心,渐渐得到宫里神仙们的好感。


  这时候他才真的感觉衍虚天宫像自己的家,这个家是好哥哥应渊给的。


  吃了应渊算不上家底的家底,唐周知道,他已经融入进来,早晚都会回来的。


  帝君伤势好转就再度下凡,蟠龙镜丢失,人间帝王不能没有护罩,他向天帝要了个金龙印,拿回去改了改,交给皇帝先用着。


  裴洛励精图治,国事之余就是赏花养花,心里有盼头,日子过得还不错。


  不过以芍药精的修炼速度,没人帮忙的话,皇帝驾崩了也别想修出人形来。


  应渊伤势痊愈,索性直接送了绛辰化形。


  夫妻团聚,渊周二人交代了几句,就去别的地方找魔物了。


  在皇宫耽误了太久,还回了衍虚天宫一趟,柳维扬跟陶紫炁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聚散分离都是缘分,唐周并不执着同行,开着追踪术就跟着老神仙鲲游四方。


  经过两次交手,魔物行事变得谨慎,淡淡的魔气几乎寻不到,鲲行了好几日,才终于在沙漠上空徘徊飞旋。


  沙漠中的绿洲就是生命之源,四周都是苍茫大漠,黄沙漫天,看一眼就让人燥热难耐,天地间只有那一点绿可以缓解,应渊拿出两顶斗笠,亲自给弟弟戴好才踏上那黄沙中的一抹绿。


  白衣翩翩,斗笠遮面,眼前是广阔的绿洲,背后是无尽的沙漠。


  须臾之间,就是两个世界。


  许是靠近沙漠边缘,绿洲内部与沙漠相交之处,草叶枯黄,林木萧瑟,最外围的草木已经完全旱死,残枝颓靡,眷恋着绿洲不肯离去。


  往前行了大概十里,渐渐有了田地,水稻此时还未成熟,按道理该是青青的模样,只是放眼望去,于风中摇曳的都是黄色的植株,走近细看,哪是什么提前成熟,分明是缺水缺的枯了。


  再往前走,田地依旧,也没有什么农人,二人加快速度,又走了几十里,方见村落。


  他们来的很巧,村子正在进行某种仪式,全村人抄家伙聚到一起,外乡人露面那就是给自己找麻烦,应渊随手抛了个隐身术,端的为何,一看便知。


  “村长,泉神震怒,需要新娘子给他冲喜,全村上下只有你家阿秀适龄未婚,你为什么不让阿秀站出来救我们全村?”


  村长心力交瘁,眼里都是绝望,“我是阿秀的爹,我如何不想找她。只是那不肖女跟阿郎早在几日前就留书私奔,我就是想找也找不到啊!”


  “村长,你别是心疼自己女儿用几张破纸糊弄我们吧,村里可就你认字,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早就知道那个阿郎心思不简单,你还偏要收留他。现在好了,亲闺女都给拐跑了。”


  应渊唐周对视一眼,大概听了个明白,唐周现身而出,对着众人施了一礼,“我赶路经过此地,想讨杯水喝。看见你们似乎遇到了麻烦,不知可有帮忙的地方?”


  小天师长相端正,一表人才,右手斗笠左手剑,倒真像个赶路的。村民齐齐注目都不觉得他是坏人,方才表明自己不认字的人便说道:“你认字吗?给我们看看村长手里的纸上写了啥。”


  唐周走上前接过信,清了清喉咙,朗声道:“爹,女儿心悦阿郎,永不变心,阿郎已承诺婚娶,泉神夫人请爹另立人选。不肖女阿秀敬上。”


  此言一出,村民瞬间暴动,埋怨辱骂,交头接耳,哭天抢地,干什么的都有,场面迅速失控,拉都拉不回来。


  等到村民们发泄够情绪安静下来,半个时辰过去了。


  唐周这时才有机会插话:“我可以帮你们去找阿秀姑娘,但是,可不可以先把泉神娶亲的原因告诉我。”


  村里老一辈早就折腾的没了力气,无力回答,一个健壮的小伙子站出来:“我们世世代代靠虞临泉的泉水生活,每隔百年,便向泉神供奉新娘,以求风调雨顺,水源充足。”


  “但是近五十年来,泉神每年都要一位新娘,村子里有的人为了保护女儿,举家搬迁,今年迟迟送不上新娘,泉神就把水源给我们断了,再找不到新娘,我们真的活不下去了。”


  “之前送上去的新娘,最后都怎么样了?”


  帝君从隐匿的地方出来,袖手一挥,力竭的村民马上就恢复了力气。


  “当然是嫁给泉神做夫人。”


  “那么泉神这几十年大大小小的夫人,你们有再见过吗?”


  “这……”


  村民沉默,应渊心中已有定夺,唐周走到他身边,“先找到阿秀,然后再去会会泉神。”


  帝君点头同意,唐周把阿秀的信收好,安慰村长:“我们去找阿秀,你们不要急,我们很快就会回来。”


  寻踪术起,是泉眼的方向。


  “看来阿秀没有村里人说的那么不堪,跟他的心上人一样,是勇敢的人。”


  老神仙不置可否:“绛辰也是勇敢的人,你看她都干了什么,到地方再说吧。”


  “拭目以待。”


  虞临泉是一处泉眼,具体位置必是在山洞深处,此时一对青年男女携手并肩,努力向泉眼靠近。


  “阿秀,你在这里等我就好,等我杀了那条鱼精,马上就来找你。”


  “不行,鱼精那么厉害,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有我跟着没准还能帮到你。”


  帮是不可能的,不添乱就不错了。


  这话阿郎不敢说出口,只能用更委婉的方式,“阿秀,你在旁边,我会分心,分心就不能杀鱼。杀了他才能让你自由,才能救村子,你明白吗?”


  “明白。”阿秀无奈妥协:“我就在这里等你,你小心。”


  阿郎对阿秀露出势在必得的微笑,一个人继续深入,等他走得没影了,阿秀迈开了步伐。


  泉眼深处,一个肥硕的男人吧唧吧唧地咀嚼生肉,他眼睛细长狭小,腮帮子全是肉,留着两缕弯曲的胡子,眼珠滴溜溜地转了几圈,挥手向后方拍出一掌。


  手持匕首的男子在半空出现,身形一阻,狠狠砸到山壁上。


  “你这小白狼,本座上次好心留你性命,又跑过来送死,终究是留你不得了!”


  阿郎的身体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攫上空中,这股力量扼住他的脖子,让他喘不上气来,没多久就憋的满脸通红,青筋暴起,几番挣扎都没有用,很快就失了力气。


  “住手!”


  阿秀在远处用弹弓射肥硕的男人,石子还没碰到人的身子就被震落,她还想再攻,胖男人已经到了面前。


  “是个美人。”他由衷地称赞,接着就被阿秀咬到手。


  “就是太辣。”泉神,也就是鱼精甩了甩被咬的手,评价之后总结:“辣我也喜欢。杀了他,得到你,完美。”


  “你敢杀他我就立刻咬舌自尽!”


  阿秀对自己毫无留情,唇边瞬间就渗出血来。


  “哎呀呀!小美人流血就不好看了。”鱼精怜香惜玉,胖乎乎的手拈了帕子去帮阿秀擦血。阿秀扭头躲开,悲愤道:“放了他,放了他我就嫁给你,八抬大轿,你娶我过门。不然,我就马上死给你看!”


  阿郎窒息过久,此时已经没了声息,鱼精甩甩手,他便重重砸到地上,痛苦地呛咳。


  “小美人儿,本座可是听你的把人放了呢,那么现在,你该履行承诺了。”


  “八抬大轿呢?我出嫁,我父亲怎么能不在?你放了他,明天我上花轿嫁给你。你可以不同意,我现在就去死。”


  鱼精眼巴巴地望着阿秀,“本座娶妻向来明媒正娶。你就是仗着你长得好看,要不是比我之前几十个老婆都好看,本座才不会答应你。好吧,你回去坐花轿,这条小白狼就留在这里,等你嫁给我,再放了他。”


  “阿秀,不要……不要……”


  阿秀深深地望了一眼阿郎,没有说话,但眼神已胜过千言万语,之后再不回头,向来路跑去。

评论(10)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