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应渊唐周水仙 爱 (二十四)

今天更了下周就只有一更了 至于为什么今天更 你们懂的 

大家对剧情有什么想法都要告诉我呀 上次有人说看老神仙吐血很心疼 可是我仔细回看前文 他已经不是一血了 都第二次了咋才那么激动呢 一血的存在感那么低吗 

下次加更八十 或者亲爹出来营业我又有时间 没时间那就没办法了 字总不是凭空冒出来的

彩蛋等审核完现编

     “哥!”


  应渊走后裴洛就如何养花问了许多,老婆毕竟不是绿植,怎么养还是得多交待几句。唐周已经尽量缩句成字了,可是当他走出皇帝的寝宫,老神仙早就没了影子。紧赶慢赶,终于追上了人,就看到无所不能的好哥哥狼狈地呕血。


  他迅速跑过去,“你怎么了?伤哪儿了?要不要紧?是不是上次中的毒还没好?”


  应渊咳了几声清清嗓子,“这么多问题,我答得过来吗。”


  “你还贫!”唐周嘴上数落人,动作却是小心再小心,生怕力气大了让老神仙磕了碰了,搀着人的手就把人扶到床上。


  “我没事。”唐周一脸你觉得我信吗的表情,应渊只能接着说:“就是跟那魔物打了一场,有些瘀血,吐出来就好了。”


  “说句实话有那么难吗?您可是堂堂东极青离应渊帝君,什么东西能让您吐血啊!”


  “还有聚魂术,聚魂术伤元气。”


  帝君找补之后的说辞依然无法让唐周信服,他用审视的目光打量床上盘坐的人,幽幽道:“就只是这样,你不是还有别的伤吧,是不是因为少了三千年修为?”


  小天师又要自责,应渊赶紧安抚:“我真没事,只是小伤。你可千万别苦着脸,看见你那表情我才难受。”


  “有没有专门给你看病的人?我去找他过来,看过我才放心。”


  “医仙出山一次都是要上报天帝的,你想上天,天条不让。”


  “我不行,你回去还不容易吗,去让医仙好好看看,治好再回来。”


  “瞎折腾什么,调息一下就好。”


  千万年来,应渊一直奉行轻伤不下火线,想当年天魔大战,他眼睛受了重伤,照样在战场上砍魔兵,眉头都不带皱的。


  可是到了今天,不过是背上小小的一点毒伤,他怎么就把唐周带上衍虚天宫了呢?


  唐周认他作亲哥哥,带弟弟回自己家好像没什么毛病。


  近千年没有回家,仙府还是曾经的模样,既然有了新主人,给唐周住哪间房才好,要不要让他自己挑。


  帝君陷入了沉思,但在小天师看来这都不是事儿,连推带轰的把原主人赶去见天帝,大门一关,吃喝玩乐全凭心意。


  应渊上次见天帝还是在他上报凡间有魔物,应召而归。当时他忧心唐周的身子,还想搞清楚与颜淡的前尘,一口气给芷昔留了九百年的天规,也不知道人家抄的怎么样了。此次唐周人就在衍虚天宫,他确实很想跟天帝叙叙旧。


  天帝是他亲舅舅,对他照应良多,当初他自缚于地涯,没有天帝的默许,颜淡又如何不经盘查就出现呢。纵然天帝囿于身份经常需要避嫌,但是总体上,天帝对他是很好的。


  应渊通报了一下,见到天帝时,天帝备了香茗与手谈。


  “渊儿归位之后不在衍虚天宫,朕还以为你是怨我这么多年对你不闻不问。如今看来,倒也不是。”


  “舅舅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至诚至纯的命格,托身修仙门派习正统道术,与恋人痴恋一场,幸福美满。这样的待遇,渊儿不敢再奢求。”


  天帝欣慰一笑:“你能这样想就太好了,来,像以前一样,我们对弈。”


  与天帝对弈绝对不是单纯的增长棋艺,天帝会在下棋的过程中为他讲述许多道理,或是道法的指点,或是三界的见闻。应渊大了以后,还会在这种气氛下汇报公事。于公于私,下棋都是他跟天帝联络感情的重要方式。


  “我在人间遇到一个魔物,他狡猾得很,觊觎各种灵物珍宝,东海的镇海珠我帮着找了回来,可是九环灵芝跟蟠龙镜都落到了他手里,我担心他会壮大成一方祸害,就一直没有停止追查。”


  “你做的很好。”天帝没有苛责应渊失手,反而赞许道:“相比天上这些醉生梦死、毫无危机意识的老神仙,你能主动下界除魔已经非常好了。大胆去干,我支持你。”


  应渊感激地向天帝敬茶:“我一定会把他绳之以法,给三界一个太平。”


  “别太逼自己,有伤就去治。身体好了,才能更好地去做事情。”


  “渊儿受教了,这便去找医仙,渊儿告退。”


  天帝望着应渊离开的背影,露出欣慰的笑容:“好孩子。”


  其实天界的医仙应渊很熟,他甚至连诊金都想好怎么付,就他身上这点小伤,十遍罚写足够了。


  再次见到心悦的应渊帝君,芷昔的恐惧大于思慕。由于不知帝君什么时候会来要罚写,她每天都用四个时辰去抄写,手腕酸痛可以缓解,练字速度也有所提升,可是就算她再刻苦,这么短的时间,也只抄了两遍。


  帝君罚了九百遍,她只交两遍上去,一定会因怠惰惩罚而加罚的。


  芷昔些微颤抖地捧着一大摞抄好的天规,等待帝君发落。


  应渊品了一口妙法阁的香茗,跟方才天帝那里的差远了,他严肃地观察了一下垂首的菡萏仙子,寒暄起来:“仙子的头发长了不少。”


  芷昔哆哆嗦嗦地保持上呈的姿势,偷偷抬头看了一眼帝君的脸色,又把头低下去,小声回话:“帝君还要小仙的头发吗?”


  “暂时不用,上次的还没用完。”应渊分出一点眼神到面前的纸上,“写了这么多,还剩多少?”


  “八……九……”


  “什么?”


  “八百九十八。”


  轮到应渊震惊了,一尺厚的纸,居然只有两遍!他翻开芷昔的字,发现仙女字体娟秀清丽,但是似乎是为了表达对天规的敬意,都是方正的大字,单字个头大,用纸当然多。


  “不用这么正式,正常抄就行。”帝君不再执着赏罚,毕竟是来看病的。他收敛神威撩起袖子,“劳烦仙子帮我看看,诊金就用十遍罚写来偿,有劳了。”


  芷昔顿时松了一口气,甚至还有些窃喜。帝君没有嫌弃她怠惰,轻慢惩罚;帝君伸出了手,要她诊脉!


  她珍而重之地切上仰慕之人的脉搏,收起全部的心猿意马,在治病救人上,她有自己的底线操守。


  “帝君可否去衣让我看一下伤处?”


  应渊从善如流,解开衣襟,衣衫滑落,后背的伤处毫无保留地展现给医者。


  芷昔行医千万年,见多识广,但是在太平年头,几乎没有神仙会伤到应渊的程度,医者仁心与私心都有,她心疼了。


  “帝君脉象沉细无力,乃元气大损之兆。毒伤所致外伤解毒后方能自行好转,只是解药需要现配,还请帝君千万注意身体,安稳调息,近期不要再妄动灵力,动用武力。”


  “我会的。”


  芷昔配好了药会直接送到府上,应渊自然没有多留的道理,嘱咐人不用着急,慢慢抄就回了衍虚天宫,小天师已经准备好菜等着他了。


  他的衍虚天宫作为帝君府邸,殿宇气派,亭台楼阁应有尽有,种植培育大量观赏性及实用性灵植,还有四海联通的水域,鲲平时就是睡在那里。鲲如果饿了会主动到四海觅食,所以池子里养了一些别的鱼,有结界围着,也不用担心它们游走。


  唐周把这些能用的食材利用个干净,知他有伤在身没有胃口,就只弄了清爽的果蔬和一道滋补的鱼汤。


  鱼汤奶白奶白的,用人间的法子烹调,香味飘得老远,近千年留守宫中的仙侍仙娥纷纷放下手中的活计,隔着老远偷窥新主人。


  应渊没有苛待下人的毛病,不耽误正事也不上来捣乱就由他们去了,他踱步到桌前,小天师才不是傻傻的等,啃桃子啃得欢快。


  “你还挺识货。蟠果千年结一颗,凡人食之延年益寿,可增五百年寿元。并能借此脱胎换骨,生出百年修为。”


  唐周眼前一亮,咽下清甜的果实,“那敢情好,我一会儿再去找找,你吃三十个,修为就补回来了。”


  应援宠溺地笑笑:“其一,我不是凡人,蟠果效果没那么好;其二,蟠果一千年结一次果,送去天帝那里再往下分,能分到就不错了,还想要,再等一千年吧。”


  “啊?”小天师看着吃了一半的果子,极度惋惜,“还剩半拉,给你吃。”


  “我吃过了。”


  帝君不算撒谎,天帝除了茶还准备了果盘,他挑了蟠果——旁边的东西尝了尝。


  唐周懊恼:“这个一看就最有用,我吃了浪费,你不会是嫌弃我吧?”


  “绝对没有。”应渊为了自证清白,就着唐周的手咬了一口。


  帝君的唇不可避免地沾上了对方的手,应渊顿了一下,唐周却没有任何反应,怕他够不着,还把手又往前凑了点。


  应渊俊颜一红,飞快地把剩下的果子都吃了。


  “这还差不多。”小天师满意至极,擦了擦手给帝君盛了满满一大碗鱼汤。


  应渊却之不恭,养在他家池子里的鱼,没开灵智也有几百年的修为,熬成汤,怎么都能滋补一下。


  这是唐周的心意,他乐在其中。


  妙法阁药房中,芷昔配好了药,打算亲自给应渊送过去,一位小仙娥扶着一位将军求救。


  她把药放到一边,进入厅堂看诊。


  一只手摸上芷昔的配好的药,风过云散,踏雪无痕。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