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

应渊唐周水仙 爱 (二十二)

如果你们真的很喜欢看 就请一定让我知道 我开始忙了 所以 一切随缘 我尽量让周更不断 如果真的断了 那也是缘

  皇宫,人间最尊贵的地方,雕梁画栋,金碧辉煌。任谁也不会在太平年头把宫苑跟人间炼狱联系到一起,对于百姓来说,只要最高的位置上没换人,哪怕皇帝老儿被权宦控制成孤家寡人,他们也不会觉得日子有任何变化。


  但是宫里就不一样了,毕竟是在皇帝身边。


  刺客太强,圣上遇刺侍卫完全感受不到,听到声音想进去也力不从心,放眼望去,宫里就没有能站起来的。


  唐周左手腕的伤再一次被他无情地挤开,见到一个人喂一点血的效率太低了,他放了一路的血去找柳维扬,也只是救了看得见的人。


  偌大的皇宫,看不见的才是大多数,毒性猛烈,再找不到好法子,马上就有大批凡人扛不住去了。


  柳维扬不能帮唐周救已经中毒的人,却能祭出玉净瓶吸收余毒,他得抓紧时间把散出去的都吸掉,不然离开高大的宫城城墙,外面人死得更惨。


  这种情况不能没有主事人,唐周交待好柳维扬就去找裴洛,皇帝刚被他救起来,区区余毒奈何不了他,组织有生力量去救更多的人,没人比他更合适了。


  但是当唐周赶到金龙殿时,皇帝虽然还在喘气,也跟死了差不多。


  裴洛双目无神,眼中却是血红,抱着一件粉色宫装,哆哆嗦嗦不知道在想什么。他一看到唐周过来,攥着衣服就冲上去跪下,哭着哀求:“救她……求你救救她!”


  唐周打开葫芦尽力收集芍药精已经散掉的神魂,才一会儿功夫,芍药精居然能把自己弄没了,连带着皇帝也跟丢了魂儿似的。可是现在显然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他把宫里的情况简单跟裴洛说了说,最后劝道:“陛下,你是皇帝,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裴洛用手抹了抹眼睛,死死盯住葫芦,就好像绛辰还在里面。唐周看人那目不转睛的模样,干脆把葫芦摘下来扔给他,“再磨蹭宫里人就死光了!”


  皇帝用手爱怜地抚摸葫芦,亲自出马,找到一些被唐周救起来已经康复的人,快速组织人手互救。


  有人帮忙唐周终于不用挨个放血了,找了生气最盛的方位,滴血入阵,范围覆盖整个皇宫,上至白发苍苍颐养天年的太妃,下至冷宫中偷偷藏匿的不明女童,不论男女老少,身份贵贱,全体解毒。


  这一轮术法下来,小天师身强体壮也感觉有些吃不消,法力消耗倒是没什么,就是连带着为老神仙放的血,他的左手已经没什么知觉了。


  但是比起之前的心脉受损,这点伤简直就是毛毛雨。一点血换整座皇宫的生命,很值得。


  让他感到为难的是绛辰,老神仙追魔物没回来,他就是想救也没本事。


  绛辰不知道是被谁下的死手,说是魂飞魄散都不为过,这种情况就是立刻送去转世,下辈子都不可能是人。他已经尽力去收集绛辰的魂魄了,可是根本就不成形,精魂凝练不全,化成芍药都做不到,更别说成人了。


  只能等应渊回来,看他有什么办法了。


  作乱的魔物是有多厉害,怎么过去几个时辰了,老神仙还不回来。


  难道是出什么事了?


  唐周很快就把这种想法抛到脑后,老神仙能有什么事,他那么厉害,是战神,是最年轻的帝君,天上地下,能跟老神仙打的就没有几个喘气的。


  可是应渊为了他少了三千年修为,又受了伤,也不知道有没有中毒,不会是真出什么事了吧?


  唐周越想越心惊,越想越担心,顾不上失血过多有些晕眩的身体,凌空跃出窗外,翻身上了仞魂,凭感觉往应渊在的方向去。


  御剑飞行不久,鲲巨大的身形便映入眼帘,唐周对左腕施了个敛息术,立刻催动仞魂迎上去。


  鲲感应到另一个主人的气息立刻减速,身型也调整到最合适的大小,侧鳍轻摆,欢迎唐周来到背上。


  “你怎么来了?”应渊轻笑:“不放心我?”


  唐周仔细观察老神仙的神色,点点头:“我怎么感觉你脸色更难看了,魔物很棘手吗?”


  “跟上回是同一个,又被他逃了。”


  同一个跟又逃了同等重要,且不论这个魔物有什么阴谋,就凭能在应渊帝君手上接连全身而退,绝不是简单的人物。


  “不是你的错。”唐周安慰道:“两次我都不在,他才有了可乘之机,等下次的,我们一起灭了他。”


  应渊保持着入定的姿势,但见小天师上了鲲背坐着就一直用右手撑住身体的重量,不禁开口:“手疼?”


  “不疼。”唐周绝对算不上撒谎,他的左手现在已经感觉不到什么尖锐的痛了,就是麻麻的,整只手都没什么力气。


  “给我看看。”


  “不用了。”唐周想躲,左手刚抬起来就无力地垂下去,应渊用力去抓,他也感觉不到疼。


  “你不想要这条手臂了吗?”应渊怒了,他就不该让唐周帮他疗伤,这人傻的放血都没个分寸,瞧这小脸白的。自己不会上药吗?


  “不仅是你,宫里所有人都倒了,我不能见死不救。只是一点血,我没事的。”


  “知道你能忍。”应渊一挥手,唐周左腕的恐怖伤痕便慢慢愈合,他甚至能感觉到新肉长出来的麻痒感,合着老神仙的修复术是妙手回春,不是障眼法。那他的后背应该没事了。


  但是唐周还是不放心,揉了揉恢复如初的手腕,问:“你身上的伤,没事了吧?”


  应渊感受了一下刺痛烧灼的后背,面上没有任何异样,微笑道:“当然没事。”


  “那就好。”小天师高兴地翻了个身,仰躺在鲲背上,望着天空,“真美,哥你过来跟我一起看吧。”


  应渊解开盘着的双腿,缓缓侧身躺下,看着唐周的侧脸,“天有什么好看的,几万年都是一个样。不如看你,新鲜。”


  仰躺着的人侧头瞥了一眼又转回去,“你没照过镜子吗?这张脸,看了几万年,新鲜什么?”


  鲲似是遇到了什么,身形猛地一转,应渊后背有伤本能地不敢躺下去,一侧身翻到了唐周身上。


  四目相对,应渊对着近在咫尺的脸,心有悸动,诚实道:“确实好看。”


  唐周体验了一把躺着照镜子,捧着老神仙的脸仔细辨认,细看之下也并非完全相同,应渊眉心有一道白色神纹,他没有。可是老神仙平时不露神纹,那不就是一样吗。


  他沉迷于找不同,也不觉得姿势有什么奇怪,对着帝君的脸一阵揉搓,老神仙的表情前所未有的丰富。


  “玩够了吗?”


  应渊被这样一搞,那丝浅浅的悸动几乎瞬间就消散掉了,撑着身子打算起来,冷不防鲲又是一个大摆尾。


  他狠狠地砸在唐周身上,被小天师抱了个满怀。


  鲲肯定不是故意的,京师龙气逸散,致使周遭天地灵气紊乱,凡人在地上感觉不明显,天上的漩涡可是密密麻麻,鲲体型大速度又奇快,翻转腾挪间难免就有些动作,虽然大体上还是很平稳的,就是时机有点……


  唐周摸了一手湿,手从人的脖子往下捋了几遍,“怪物那么难打,这么久了你汗都没干。天上风大还冷,不能给你吹出风寒吧?”


  应渊面不改色,瞬间环抱住小天师,绝不让人看到手,悄悄施法抹掉所有血的痕迹,“当然不会,你想多了。”


  帝君掩饰地侧躺回去,“要看天就快看,一会儿黑了就看不见了。”


  夕阳度西岭,群壑倏已暝。唐周专注欣赏夕阳胜景,看着看着就被晃得直掉眼泪,呵欠连天,他偏头望了一眼身侧的人,还是那侧躺的姿势,眼睛闭着,不像是养神,倒像是真睡着了。


  鲲的身体表面有一层淡淡的荧光结界,将主人们安稳地包裹在里面,风吹不着,雨打不到。日光散去,才暗暗显出自己的存在。


  应渊就睡在身边,唐周安心无比,放血带来的晕眩再也压制不住,闭上眼睛就进入了梦乡。


  这一次,小天师没有梦到心爱的姑娘,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巨大的魔物,头生犄角,尾巴奇长,黑色的鳞甲布满躯干。身形壮硕,肌肉发达,双拳捶击胸口,发出尖利的声音向他叫嚣挑衅。


  他果断抽出仞魂,一剑把魔物钉到山上,双手画阵,把它轰成了渣。


  小天师满意地拍拍手,他可比老神仙厉害多了。


  突然一阵强光射向双眼,唐周用手去挡,没挡上,然后他就被晃醒了。


  日头高高在上面挂着,鲲的保护结界不知什么时候撤掉了,灿烂天阳没了阻碍,尽数洒在他身上,烘得全身都暖乎乎的,就是太刺眼了。


  老神仙在一旁打坐入定,凉凉道:“今天真是奇了,怎么,梦到跟颜淡成亲了?”


  “那倒没有,一招,我只用了一招就把魔物打死了,比你厉害多了。”


  应渊嗤笑:“把你能耐的,在梦里哭得还少吗,威风什么?”


  “晚上做什么梦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又不是你。哎呀,差点忘了,确实有一件事情要找你帮忙。”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

水仙爱好者 自嗨 只写给自己看

© 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